文学院学子观看《老师请回答——为你点赞:“见证优秀 共产党员榜样”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行动》节目

编辑:陈昱蓉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聆听青春故事,见证榜样力量。为进一步讲好新时代思政课,依据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的指示12月7日,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北京卫视制作的《老师请回答》特别节目《为你点赞——“见证优秀共产党员榜样”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行动》。


BF55C


2021年的暑假,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四所大学的20余名学生,赴青海、新疆、内蒙古采访当地挂职干部的事迹,切实领略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他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山河,用镜头记录榜样力量,获得了由书本到田间,田间到心间”的宝贵实践经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这次“见证优秀共产党员榜样”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行动,正是一场生动有趣、值得学习的新时代思政课,文学院学子在看完节目后获益良多,提笔记录下所思所想。

我收看了北京卫视的《教室请回答》特别节目,作为民大学生的我深有感触。来自北理工、北服等学校的同学们采访了在新疆、青海、内蒙古等地的挂职干部。我有许多大学同学也来自这些地方,他们让我更加切身地了解到民族地区这些年的飞速发展。他们在民大学习了知识和技能,很多最后也回到了哺育他们的家乡。中国正是在这些深入边远地区的挂职干部和自强不息的年轻人的努力之下才成为了今天欣欣向荣、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模样。

——20级中国古代文学硕士班 汤朝露


1E91DA


在《为你点赞》特别节目中,各位大学生代表分享在全国各地集体采访行动的成果和感受。通过生动的画面,能够深刻感受到社会的发展与国家的富强,这使我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时提出“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铭记现在的生活、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夏明翰就义前的呐喊在耳边响起,如果说战争年代最大的考验是牺牲,和平年代最重要的就是奉献,雷锋精神、王进喜铁人精神等向我们青年人证明平凡的岗位也可以有不平凡的成绩。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学习先辈的精神,要积极以“四讲四有”的标准要求自己,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同时,做“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青年人。

                              ——21级现当代硕士班 耿晓越


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员是永远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见证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可以激励我们青年人向着共产主义伟大理想更进一步,可以让我们永远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而奋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受震撼,我愿意将自己的梦想和青春献给伟大的党,献给所有的人民群众。我愿意发扬优秀党员的品质和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9级1班 李佳怡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各民族繁荣发展,而新生的青春力量更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在《老师请回答》中,我们看到了我们的一些党员先锋在少数民族地区贯彻实行党的方针政策,使少数民族欠发达地区一步步走向文明富强,真正做到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我作为少数民族学子,更应该担负起促进各民族发展的重任,助力祖国走向繁荣富强

——21级2班 罗艳玲


9EE93

在本次观影活动中,文学院全体学生踊跃参与,跟随着节目中大学生的脚步,认真学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展现了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的昂扬志气。作为时代新人,作为民族学子,文学院同学还将继续锤炼品德修,筑牢成才成事之基为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而不懈努力!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