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手语传情,爱在指尖”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陈昱蓉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对听障儿童的关注,2021年12月5日,由文学院、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举办的12.5志愿者周“手语传情,爱在指尖”志愿活动于海淀校区文化楼西区807教室和丰台校区日新楼504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通过学习《你笑起来真好看》手语歌的手语动作并录制表演视频,将爱传递到听障儿童身边。

志愿者们在活动开始前已经自主观看了《你笑起来真好看》的手语教学视频,掌握了一些手语的基本知识,为接下来的学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活动伊始,手语社同学首先向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歌词手语的含义,并进行了演示。大家聚精会神地倾听讲解,渐渐熟悉了手语动作。之后,志愿者们再次观看教学视频并跟随视频练习动作。为了提高表演视频的质量,志愿者们不断练习,反复调整动作细节,有的志愿者还拿出手机拍摄视频来确认自己的动作,尽力让每一个字都够能得到完美的呈现。


(图为手语社同学对志愿者进行指导教学)


在反复练习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意识到,在失去了口语这一重要的传递信息的形式后,任何动作的偏差都会引起所表达意思的改变。这让大家更加注重手语动作细节的规范化,积极主动地向手语社同学请教。

经过不懈努力,志愿者们熟练掌握了《你笑起来真好看》手语歌的手语动作,顺利完成了表演视频的拍摄。在活动结束后,这些视频将会被发送到中澳听力语言康复培训中心,为那里的听障儿童送去温暖和祝福。


92AF7

(图为参与活动志愿者合影)


此次“手语传情,爱在指尖”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在为听障儿童拍摄手语视频的过程中掌握了基本手语动作,丰富了自身志愿经历,更进一步加深对听障功能障碍人群的了解。

未来,文学院团委组织部将继续关注听力障碍人士,积极举办相关志愿活动,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