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读书会

编辑: 时间:2021-10-07 点击数:

2021年10月6日,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读书会,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发展史。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奇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有关内容,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要通过认真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强调,要通过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研读,准确认识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规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前进动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探索中创造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进一步领悟精髓、启迪智慧;深切感悟坚守社会主义事业的崇高目标和不懈追求,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传承先辈们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不懈奋斗的献身精神和光荣传统,进一步弘扬高尚精神、砥砺坚毅品格。

会议要求,学院师生必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坚守理想、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不懈努力。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