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共建,砥砺奋进开新篇 ——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三)

编辑: 时间:2021-09-25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一百年风华正茂,一百年春华秋实。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再创佳绩。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本月前往玉泉山消防救援站联合举办了“红色1+1”支部共建党日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受颇多,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宋裕超:这次去玉泉山消防救援站参与“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亲身体验了消防员的部分工作内容。厚重的装备,迅捷的速度,未知的艰险,真的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到他们的辛苦。此外,我们也认真学习了党史,了解到许多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真的是获益匪浅。


邢雨涵:在这次学习中我们近距离参观了消防员日常训练的内容,对他们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次的活动令我印象深刻,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记住活动所得,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孟丽军:通过此次1+1党支部共建活动,我深刻地理解了作为一名消防员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他们经历的艰难与挑战。身披十多斤的战衣,逆火前行,他们用最美的背影向我们诠释了担当的含义。


韩卓希:在活动中,消防员同志们艰苦奋斗、全心为民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将学习此种精神,为党为民献出微薄之力。


李子琦:看着他们熟练而又精准的动作,我不禁充满着安全感。我尝试着拎起他们平时救火需要的设备,可我使出了浑身的力气,也无法挪动它半步,而消防员们却轻而易举地拎着它们冲进火场,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后来我才了解到,他们是跟我们一样大甚至比我们年龄还小的少年,当我们坐在教室里学习时,他们已经奔赴在救援现场,大到洪水火灾,小到小孩子卡在瓶口里的手指。消防员似乎离我们很远,但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是他们,他们在默默无闻地守护着我们的平安与幸福。


王怡:从革命先烈的家书与诗歌作品中,了解到先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而不懈奋斗与坚定抗争的精神,在此为我们能有今天幸福的生活向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陈妍洁:通过此次党建1+1的活动,学习了很多党史和英雄故事,收获颇丰。同时参与了剪纸活动,亲手绘制了党旗,感触极深。


耿梦依:在这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消防员们的不辞辛苦与勇敢无畏,他们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安全,体现了勇于担当的爱国精神,我们应该脚踏实地,用行动来向他们学习!


蔡旭:本次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我亲身体验到了消防员的日常,我们参观消防车,参观消防演练,穿上消防员的头盔衣服,真实地了解了消防出任务的日常,学习到了消防员的奉献精神与过硬专业素养,受益匪浅!红色“1+1”共建活动中我院党支部与玉泉山消防救援站党支部结对交流的共建活动,增强了我对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的认识,让我意识到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这八个字的力量。


汤朝露:这次和玉泉山消防救援站合作开展的“红色1+1活动”让我们亲眼见证了消防员工作的辛苦,不管是烈日高温还是暴雨洪水,都有消防员的身影。党建活动也让我们和消防员的关系更加紧密,心连心才能共建更美好的社会。


王思怡:任何一个国家、民族的发展,都是跌宕起伏甚至充满曲折的。党的百年历程就是在这样的激流里,由那些金子般的心灵、钢铁般的意志所积淀而成的史诗。


潘孙千千:经过这次与玉泉山消防救援站一起开展的“红色1+1”活动,让我了解到消防员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每日苦练救火的技能的艰辛,同时也为他们身上崇高精神与品质而感动。而我们作为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需要去深入了解这些拼搏在社会安全第一线的人们,学习他们身上的生命精神。


讲好一次党课,做好一次竞赛,组织一次诗诵,重温一次经典,进行一次交流,举行一次剪纸体验,开展一次实践观摩。这“七个一”既包含着党史学习教育,也囊括着实践的参与。在本次“红色1+1”支部活动共建中,本支部文史结合,以知促行,与玉泉山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共同学习,共同实践,共同进步,使支部成员学党史,明初心,践使命,从党的伟大征程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成员们,盼望着把这份激情,带到学习与生活中,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建设者.


素材:文学院、玉泉山消防救援站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