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观影明党史,艰苦奋战强精神

编辑: 时间:2021-10-07 点击数:

红色观影明党史   艰苦奋战强精神

                    ——各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合观影活动


 知史爱国,知史爱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体党员要与党中央紧密团结在一起,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斗争精神,加强艰苦奋斗。

为丰富学习形式,营造学习氛围,广泛、高效推进学习党史的进程,加强本硕博支部成员革命力量和党性修养,使其敢于以高昂的精神面貌与变局之洪流顽强斗争,文学院党委于10月4日在国图影院组织本硕博学生党支部联合观看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主要讲述了由伍千里带领的七连战士奋勇杀敌的故事,展现了志愿军们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和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为了新中国的领土主权,为了后代的和平安稳,志愿军战士们义无反顾前往场,在面对严寒恶劣的生存环境、美军无休止的巡逻扫射,他们嚼着干炒米、啃着冻土豆,心中仍唱响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种斗志昂扬、不惧艰险的精神激发了观影成员强烈的爱国情怀和内心蓬勃的斗争精神。志愿军战士们有着顽强毅力,他们严格遵守指挥与命令,坚守战地。而在与美军的正面对战中,志愿军战士们更以过人的胆量,不畏牺牲,奋勇杀敌。惨烈的战斗景象及其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更是激发了观影成员反对非正义战争的决心与促进维护和平、建立命运共同体的信念。

影片所呈现的抗美援朝精神深深触动了观影成员各支部成员纷纷议论,“千万名农民子女,国家一呼应便都上了战场,为的是人民的利益,为的是中国的荣耀,为的是后世的和平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党史,致敬英雄;要反对战争,维护和平;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要增强斗争本领,献力新时代建设。长津湖战役的深刻内涵和强大精神力量成功激发了党员们学习党史的决心,有效推动党史教育作用的实现,促进党的成功经验的传承与发扬,坚定各支部党员的初心使命,使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加强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