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21-08-03 点击数:


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北京出现外地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 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现就进一步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切实提高防控意识。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内疫情仍存在输入和传播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落小。

、严格出校备案。按照“非必要不出校,不前往确诊病例所在地区”的原则,严格学生出校备案制。 8 1日起,学生出校须向保安出示备案记录,并于当日返回,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在外过夜,须经学院审批同意。

、严格出京审批。按照“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 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原则,严格学生出京审批制。学生出京须向学院提出申请,审批同意后方可离京。

、严格返校审批。按照“从严管理、全力防止一切隐患”的原则,14天到访过或正处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其余所有外地确需返校的学生一律凭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和国务院“防疫行程卡绿码”向学院申请,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

、严格常态化防控。按照“不扎堆、不聚集”的原则,减少外出流动,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在校学生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家和在外实习、实践、参加活动的学生要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如有异常情况落实双报告制度,及时报告所在社区(街道和学校。为及时掌握学生有关信息,8月1日起,文学院将恢复疫情通信息填报,学院师生每日需在在15:00前完成填报。

、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充分认识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最为有效的措施,落实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要求,筑牢免疫屏障。文学院尚未接种疫苗同学就近接种,留校同学可至华康公寓半壁街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加强应急管理。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和变化,实时、动态、准确掌握师生员工暑期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及时将疫情形势变化通知师生员工,主动排查涉疫关联人员,并在第一时间对排查出的关联人员按照全市统一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作出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及时上报。

、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变化和新增病例活动轨迹情况,严格落实管理责任,按“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从严审批师生前往涉疫地区,从严审批组织聚集性活动。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学院将加强假期带班值班,确保通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重要任务或突发事件,及时按有关规定请示报告。

、暑期社会实践取消线下转移线上。对于正在进行线下实践的队伍立即停止线下实践,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立即返乡,转为线上实践调研,并实时关注家乡及实践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于已完成线下社会实践环节的队伍,若在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应第一时间报告给属地和学院,配合实践地及目前所在地疫情防控措施。对于待进行线下调研的队伍,要停止全部线下实践环节,转为采取线上实践的方式进行暑期实践活动。

考虑到目前疫情多地散发,形势严峻复杂。文学院将按照“从严管理、全力防止一切隐患”的原则,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加强对校内外文院学子的疫情防控工作文学院心系每一位师生的安全,希望全院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

20218月2日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