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编辑: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2021年7月4日上午,文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奇、院长王卫华、党委副书记张英、副院长高志强、毕海出席仪式,学院全体教职工、2021届全体毕业生、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仪式由邓光奇主持。

石亚洲副校长对文学院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送上美好的祝愿。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一是饮水思源,永葆爱国之心;二是敢为人先,永怀青春热血;三是努力奋斗,坚定脚踏实地。

王卫华院长代表文学院向毕业生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毕业生同学们低调做人,踏实做事,不为浮华而心动,不为一时的失意而神伤;希望毕业生同学们永远坚守道德底线与人文关怀,保有诗意的心灵,以坦荡之气,昂然屹立于天地间,不愧于文学与文字之滋养。

教师代表万丽华老师饱含真情,怀着对毕业生同学们的不舍与牵挂,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心系国家,培养大情怀、练就大智慧、树立大格局,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纯净汉语言的维护者、民族团结的捍卫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

毕业生代表张栋鑫、常格格在发言中,表达了真挚感谢与深切祝愿。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张栋鑫说:“在文学院,收获了扎实的学风、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更涵养了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本科毕业生代表常格格说:“在四年的时光,我们不仅只学习文学史,更是沉浸其中,回顾历史;我们领略的,不仅仅是维度的提升,更是文史哲相融的碰撞。”


典礼上还对优秀毕业生、赴西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进行了表彰,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院长王卫华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和2020届毕业生代表一一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文学院全体毕业生带着最美好的祝愿开启了新的人生旅程,满怀希望地奔赴未来,纷纷表示将在拼搏中成就梦想,在前进中铸就辉煌。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