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青春有我,汇‘剧’民心”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荣获第二名

编辑: 时间:2020-12-06 点击数:

12月4日晚,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青春有我,汇‘剧’民心”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大礼堂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学生会承办。经过层层选拔,我院心理情景剧成功通过初赛、复赛,最终在决赛中以91分的高分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图为我院心理剧在决赛中的演出照)

本次文学院心理情景剧筹备、排演等相关工作由文学院心理生活部负责。剧组演员由从面试中脱颖而出的6位极具表演天赋的我院同学组成。

具体演员表如下:

小明--20文学2于

快乐--20文学1张宏燕

忧伤--18文学1 叶

愤怒--18文学1覃雨薇

小华--20文学2张

部长--20文学1丛奇慧

本剧主要讲述了刚进入大学两个月的文学院新生小明的成长故事:主人公小明积极参加各种学生组织与活动,但生活也因此变得十分忙碌。因推送稿出错被部长批评,没有精力学好专业课,与室友小华产生矛盾,生日当天没有收到生日祝福……这一切让小明情绪几乎崩溃。所幸生活中总有温暖与美好在等待,在生日当天晚上小明收到了部长与小华送来的生日蛋糕和礼物,还有妈妈发来的生日祝福,小明认识到了自身的缺点与不足,勇敢成长,最终与小华和解,与自己的内心和解。在剧中小明的情绪被拟人化,以“忧伤”“快乐”“愤怒”三个角色的表演来展现主人公小明的内心世界,这成为了本剧的一大亮点。

(图为我院心理剧在决赛中的演出照)


感谢所有参与出演的同学以及幕后的工作人员们,感谢一直关心与支持文学院心理剧演出工作的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正如剧中的那句台词“美好一直都在啊”,未来路上,文院同学将会继续前行,努力成为闪闪发光的人,成为照亮他人世界的人,收获更多的美好与成就!


文学院学生会心理生活部

2020年12月5日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