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公益未来·箭牌“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校内赛决赛顺利结束

编辑: 时间:2020-12-06 点击数:

202011月30日晚 2020-2021公益未来·箭牌“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中央民族大学校内赛决赛在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圆满结束。

2020-2021公益未来·玛氏箭牌“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由玛氏箭牌基金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主办,旨在号召关注环保问题、独具匠心的青年学子,努力挖掘富有创意和实践意义的环保方案。本次的校内赛由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团委志愿者分团承办。自117日起,分团共招募来自18个院系109个团队。经过初赛评委的评审,共有十个团队脱颖而出,获得参加校内赛决赛的资格,进行现场展示与答辩。

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的嘉宾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徐雷老师,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陈坦老师,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吴子骄老师,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范丛慧老师,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国赛一等奖、北京市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得主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荣奕源同学,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叶威同学。

(图为评委老师观看比赛)


在决赛过程中,各团队分别阐述了对于环保问题的看法,并向大家展示了创新性与可行性兼具的解决方案。在团队的展示中,既有环保便利贴、神奇宝贝球等富有新意的便携垃圾袋设计,又有“瓶衣”、Kilter舒絮等针对生活日用品包装的改进方案。此外,还有垃圾小怪兽系列环保包装项目、码上绿洲小程序、AI小星球快递中转包装就地中转计划等一系列的创意环保方案,充分展示了各团队的创新意识和对于环保的深刻思考。


(图为有毒的玫瑰觉得你们说得都队进行现场展示)


(图为AI队进行现场展示)


(图为我们站着不说话队进行现场展示)



(图为pack package队进行现场答辩)


在十个团队全部完成答辩后,为活跃现场气氛,分团为现场观众设计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在场的观众积极踊跃答题,在获得精美礼品的同时也收获了环保知识。


(图为现场观众参与有奖问答)


简单的放松之后,大赛回归正题,由评委老师对十支参赛团队进行点评:

徐雷老师评价说:“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做这个环保公益活动的评委,各个团队提供的点子让我眼前一亮,让我感觉到大家的想法是非常有创意性的。不管比赛结果怎么样,大家参与到其中,锻炼了个人能力和团队的合作精神,也关注了社会热点,我们大家都是胜利者。祝贺所有的队伍!”

陈坦老师表示:“今天十个团队的展示看下来,有很多震撼的地方。每一个小组都用自己的视角,从自己的专业、自己的身边去找到了可以做的环保的点,而且都提出了特别好的解决方案,作了很好的探索与尝试。在疫情管控防治没有放松的情况下,大家依然突破重重封锁,做了很多不一样的工作。我真的很希望以后能在校园里见到大家的这些作品,希望它们落地生根,让我们的校园变得越来越漂亮。”

(图为徐雷老师进行点评)


(图为陈坦老师进行点评)


在大赛的最后,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经过评委老师的评定,本次校内赛决赛获得一等奖的团队为AI队;获得二等奖的团队为Always Team、有毒的玫瑰觉得你们说得都队;获得三等奖的团队为瓶衣队、Pack Package、好好吃饭队;我们站着不说话队、世界精英队、FE队、快递空气缓冲袋冲冲冲队获得优秀奖。获得一、二等奖的前三甲团队将代表中央民族大学参加2020-2021公益未来·玛氏箭牌“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华北区域赛,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区域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图为一等奖团队颁奖仪式)


(图为二等奖团队颁奖仪式)



(图为三等奖团队颁奖仪式)


(图为优秀奖团队颁奖仪式)


在这个夜晚,挖掘创意、热衷环保的“民大环保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至极的公益实践之旅,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小成本,大公益”的力量。虽然,2020-2021公益未来·玛氏箭牌“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中央民族大学校内赛决赛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是公益环保的旅程却不会就此结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分团将为大家提供更多参与优质活动的机会,愿你我带着满怀对公益的热爱,一路携手前行!


(图为全体参赛人员与评委老师合影)


文学院团委志愿者分团

2020124日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