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曹立波教授走进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宣讲“巾帼劳模”奋斗故事

编辑:王伟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巾帼劳模的榜样示范作用,用初心使命感召学生,用奋斗经历感动学生,用先进事迹感染学生,引领青年学子厚植为民情怀,勇担历史使命,学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2023314日下午,由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指导,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工会共同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北京市先进工作者、我院二级教授曹立波作为巾帼劳模代表,动情讲述了她用实际行动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故事,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宣讲会上,曹立波教授谈到了她三十年如一日潜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奋斗经历。她表示,杏坛耕耘,教学过程像用圆规画圆,半径大小有时会变化,却始终围绕一个固定的圆心。无论是讲台课、还是慕课,教学空间或者教学方式会调整,但教书育人的圆心永远是学生,这源自以学生为主体的现代化教育理念。她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提升民族自信的基石,讲授中国古代文学经典名著对于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显得尤为重要。曹立波教授曾在百家讲坛、名师讲坛等栏目讲解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里的诗词和人物,所开展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受到校内外学生的喜爱。此外,她主讲的“红楼十二钗评讲”2013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红楼梦》导读”课程又于2020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