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学院第一课”

编辑: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新生思想引领,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学院新环境、明确学习新目标,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拥护者、有力宣传者、忠实践行者,立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一流人才,9月24日下午,文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学院第一课”,由院长王卫华教授讲授。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出席,全体2022级本、硕、博共158名新生线上线下参加。“新生第一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英主持。


BD13B


王卫华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从学院办学历史和现状、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新生管理团队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为了给同学们搭建更好的成长成才平台,学院对于同学们的管理和服务高度重视,目前已经构建起了“辅导员—班主任—本科生导师—班主任助理”四级管理体系,将全方位为同学们提供精细有效的学习、生活服务。

王卫华院长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一是学生当以德为本。文院学子应当具有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以及社会担当。二是学生当以才为基。在大学学习阶段,应当摒除浮躁之心,增强自身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响应时代需求。三是学生当以健为根。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自身身体强健,心理强大,有愈挫愈勇之决心,方能成就大材。四是学生应当以美升华。身为中央民族大学的新生,应当时刻牢记“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身为文院学子,应常与文学之美相伴。她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信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春飞扬的民大人、文院学子,只有心怀大志才能成就大事;只有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夯自身之基,方能成为对人民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


10AD75


王卫华教授的讲课幽默风趣、张弛有度,新生们获益匪浅。这一堂别开生面的“新生第一课”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学院的了解,也为同学们做好大学规划提供了全方位指导,为刚进入人生新阶段的新生们打了一剂强心针,为更好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F8461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