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共创未来 ——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3班召开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主题班会

编辑:陈昱蓉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学生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生活和思想等状况,2022年5月29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3班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坚定信心、共创未来”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安静老师主持。



会上,安静老师与同学们就近段时间居家学习、工作、生活、参加活动等内容进行自由交流,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本学期在各方面的努力,对同学们良好的心理状态、坚韧不拔的意志、勤勉向学的自律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落实学校和地方疫情防控政策以及产出的优秀成果感到欣慰。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二、大三的学业课程情况以及考研和就业现状,提出同学们即将进入大二年级,面对未来更加紧张的学习、工作任务,要提前规划、明确方向、找准发展目标,更快、更好地进入、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期末考试月”即将到来,安静老师提醒大家疫情期间继续按时上网课、认真听讲,制定好个人复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以良好的姿态迎战期末。希望同学们时刻以优秀的人为榜样,让自己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状态,做最好的自己!


36880


聆听了安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马晏绮、刘佳奇、刘政良、古再努尔四位同学重点分享了近期个人情况和感想。

马晏绮同学围绕“与自己对话”主题,在班会前采访了班内部分同学,搜集了大家在网课期间产生的问题、困惑并将其呈现在个人分享中,说出了许多同学的“心里话”。根据同学们问题和困惑,马晏绮同学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思路与方法,阐明要时刻以学习为重、将爱好和兴趣与活动相结合,通过不断地灵活调整让自己始终保持较好的状态等,可谓“干货满满”,能够有效帮助同学们度过网课时期困惑。马晏绮同学还特别指出在长期居家过程中要多加关注和亲人的关系,与父母多沟通、多交流,主动为他们分担家务,让整个家庭始终充满温暖与和睦。



刘佳奇同学结合近期参加2022年首届广西文化旅游消费大夜市(南宁主场)启动仪式志愿活动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工作内容、志愿精神、切身感受,生动体现了“我志愿,我快乐,用心服务我最棒!”的文学院青年志愿者青春风采,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志愿者榜样形象。同时,刘佳奇同学还提出北京广西大学生联谊会的壮苗计划系列实践活动即将展开,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一起做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修养品性、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展现新时代青年昂扬奋进的时代风貌。


1FA6C


刘政良同学围绕着“学习、工作、生活”这三大主题,结合近期的亲身经历进行了分享。在学习方面,要按时上课、做好笔记、认真及时完成作业;科学制定期末复习计划、以平常心沉着应对考试。在工作方面,要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和严谨的态度,细致地处理好被交付的各项工作;同时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寻找到二者理想的平衡点。在生活方面,多“出去走走”,感受世间的美好,让自己放松身心、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居家期间一定要进行居家运动,既能强身健体,放松心情,又可以提高生活质量;在空闲时间利用国家提供的多种教育平台学习、拓展一些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BA8C


古再努尔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村委会与村党支部工作、帮助家人照看门店的经历,通过基层实践,个人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思想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得到提升,办公软件、办公设备使用更加熟练,文字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更大锻炼,在实现个人全面发展的同时奉献、回报了家庭、家乡和社会。她的分享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祖国边疆乡村的基层治理与文化,坚定了同学们未来学好知识、服务社会、建设家乡的信念与决心。古再努尔同学也提出了适应时差、工作繁重、时间紧迫等众多难处,同学们强烈感受到她完成学业和工作的极其不易,更加钦佩她不计回报、勇担重任、热爱家乡、服务社会、奉献人民的伟大精神。



辅导员张英老师发来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认真学习、踏实工作、积极锻炼,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和大局意识,不断丰富自我、充实自我,继续严格执行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坚定信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的挑战。

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交流与欢声笑语中结束。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