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王卫华院长带队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调研

编辑: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思政与人才培养等工作,2021年6月6日——8日,文学院院长王卫华、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英、副院长高志强、办公室主任王伟、教工党支部书记、语言文字学教研室主任张蒙蒙、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闫作雷一行6人,赴复旦大学中文系和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调研。

复旦大学中文系系主任朱刚教授介绍了复旦大学“十四五”规划和中文系原典阅读、语言文字推广、专业融合创新等新文科建设情况。段怀清副主任就全球化语境下拔尖人才培养改革,小班化教学、导师制、荣誉人才项目、书院制建设等介绍了复旦大学的探索、做法。陶寰副主任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经验。郑土有教授主要介绍了研究生学位点建设的相关经验与信息。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代表学院对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党建思政工作以及近期推动的“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思路等;院长王宁教授介绍了人文学院在理工科占主导的学校环境中,通过精准定位、突出特色谋发展的战略。两校教师就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建设、新文科和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等进行了交流。上海交大人文学院“四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双导师制、致远荣誉计划、党建引领专业发展等给调研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调研,文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科与专业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其相关先进办学理念对文学院立足学校和学院学科特色与实际,谋划“十四·五”期间学院综合改革与发展具有重大借鉴意义

调研人员与复旦大学中文系领导专家合影



调研人员在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座谈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