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叶楚炎老师、黄鸣老师出席 “中国文学研究新动向”学术研讨会

编辑:赵楚冰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2020年12月4日-6日,由山东大学文学院、山东大学中国文学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文学研究新动向”学术研讨会在济南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龚鹏程教授与杜泽逊教授召集,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75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我院叶楚炎、黄鸣两位老师受邀出席。会议围绕“中国古典文学研究的新领域、新方法、新视角、新趋势”这一中心议题,对文学理论革新与文学史书写、中国古典文学的海外影响等学术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产生了丰硕的学术成果。

在本次学术研讨会中,我院叶楚炎老师对中国古代小说中韵文的体制功能及其研究意义进行了深入阐发;我院黄鸣老师以物理学与天文学的跨学科视角,对文学研究空间批评理论的新模型展开了细致探讨。

本次会议是以文会友、交流学术的良好开端。我院叶楚炎老师、黄鸣老师的学术探讨,展现出我院所取得的学术成果,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影响,激励着我院学子向优秀学者看齐。今后,我院将继续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积极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升科研水平。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