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心得体会优秀片段汇总

编辑: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靳宇岚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更是必须牢记过去艰辛的历史,里面包含了太多重要的思想以及目标,是需要由今日的我们来实现的。过往的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现今中国人民的生活,对于现代社会的进步有着不可或缺的贡献,这正是我们需要牢记历史的意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清楚该将什么作为我们努力的目标。没有目标的生活会使人缺乏动力和期待,如同一具行尸,迷茫地过着日复一日机械般地日子,但当我们找到了应该为了什么而努力,所做的一切都将具有它的意义,或许在现今还未能看出我们做的一切能带来什么样的改变,但在遥远的将来,一切都会走上他该走的道路,而想要达成这样的生活,便是要牢记“历史”,牢记它所带来的宝贵经验,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向着更好的明天前行。

张子莹:沐浴在新时代酬酢的惠风中,无论是“嫦娥”奔月,“蛟龙”下海,还是平地起高楼,决胜脱贫攻坚,都让身处当下的每一个人清楚地意识到,我们的旅程还在继续,我们从来没有停止行走。从蜿蜿蜒蜒的泥泞里走来,从一穷二白的日子里走来,翻过三座高耸的山头,我们悲愤和苦痛,仍不忘振臂高呼,我们相互提携,有的人壮烈地倒下,却唤起更多的人向前迈进,前进,不断地前进,直到看见山的另一头更加光明的前景。我们的眼中是队伍最前列高举的党旗,飘扬的红色凝结着染血的意志,诉说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严艺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除了要深入学习这些理论成果,更要将自身的情况与之结合并实践,知行合一,方能有所进步。在我们身边,不少的同学正以积极分子的身份在学习党史,刻苦奋斗。我们将党的精神融入学习生活,尝试追求自己的目标,观察这个大千世界、认识这个社会发展的规律,在身边的一件件小事中寻找着自己与这个时代的联系,期待着与时代同频共振。

韩晨:党的百年恢弘史诗记载着党始终为民的初心,把重如千钧的“人民”二字融入血液中,书写了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篇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历经挫折而愈挫愈勇,历经艰难而不断奋起,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爱人者,人恒爱之;敬民者,民恒敬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会议还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所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以史为鉴,从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必须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矢志继承、大力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

马小茹:建党以来,百年风雨已过,赤心未曾蹉跎,青春与热血交汇在一起,信仰早已融入你我脉搏。我们的先辈已经走过了“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最艰难的时刻,现在正是华夏脱胎换骨,凤凰涅槃,腾飞于国际舞台之际,重任已经到了我们的肩上!万物正当春,你我亦正少年,愿我们不忘来时坎坷路,不负凌云志万千,化作飞翔的羽翼托举祖国,化作点点燎原星火点亮山河,共同将我们的锦绣河山建设成繁华盛世,将我华夏千秋之业,再续新篇。

马昕昱:每每当我独自走在红砖青瓦的大学校园时,或者在微凉的夜晚看着那栋雄伟,庄严,明亮的建筑时,不禁想有多少学子在为了前方的光明而奋勇前行,他们丝毫不输那些保家卫国的无名英雄们,他们在用独属于这辈青年的方式为祖国做出贡献,心中只有无限感动。冰凉,刻板又一丝不苟的历史冷静地注视着每一个从他身边经过的人们,我敬仰他的高大,又不得不反思它的记载和所为,从人的四大存在层次来说,在人的结构中,肉体的五种感官仅仅能让我们与最低等的无生命物质相等同,也就是说我们不仅要用双眼来认知这个世界,更重要的是,要找一个切合口,让灵魂与精神真真正正找到信仰和归属,我以为,人离开了信仰是无法正常生活和存在的,祖国的记忆像是一种本能,爱国情怀更像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情感,融注入到我的血肉中,让我时时仰望并坚定信仰的方向。

洛桑旺姆: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印记,一个国家的未来,寄托与青春的力量,正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身处盛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必将落到我们头上,所以我们必须有所作为,望青年学子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如今的社会时日新月异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强自己的本领,在社会实践中全面发展。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