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编辑: 时间:2021-04-03 点击数:

2021年3月31日,文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奇主持。

会上,四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情况;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教师党支部“双组织”一体化建设情况;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贯彻落实2020年工作安排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七个方面进行述职。

学院党委委员结合所联系党支部实际工作及述职情况分别进行评议,对各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或和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提出具体指导建议。

邓光奇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不平凡的2020年取得的成绩,强调2021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牵好头、走在前、做表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力求工作实效,注重守正创新、努力形成鲜明特色,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二是各党支部要强化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和教育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创新党支部建设与业务和专业深度融合的机制和办法。教工党支部要真正建设成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引领学院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各学生党支部要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四是要切实抓好“三会一课”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好党员培养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