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当芬芳,你我在路上”教师资格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编辑:赵楚冰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三尺讲台,寸方天地上那道身影曾映在过多少人心中。

古往今来,无数学子选择接过教书育人的火炬。

而今,教师资格证是从事教育行业的许可证,是成为教师必不可少的关键一环。为了鼓励同学们参与到教师资格证考试中来,实现自己的教师梦,以培养更多专业相关的教育行业优质储备人才,文学院团委就业创业部于11月15日举办教师资格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面向文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分为高中和初中两组,共有130名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竞赛,其中,高中组87人,初中组43人。

(图为初中组参赛选手答题现场)

11月15日上午九点,参赛同学们准时到达考试班级参加考试。在开考的那一刻,所有人脸上便只剩下了专注,教室里只剩下沙沙的写字声与哗哗的翻页声。100道选择题,四十分钟的答题时间,为期两天的题库学习成果,往日的知识储备在此得到了充分展现。


(图为高中组参赛选手答题现场)

本次竞赛的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初中组

一等奖 吕丹萍

二等奖 嫚德娜 马雯妍

三等奖 高嘉泽 伍江雨 向春蕾

高中组

一等奖  冉然

二等奖  罗椿淑 赵欣然 张若瑶

三等奖  闭月辰  陆雯雯 陈珂岚 符秦 闫二鹏


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场场细雨轻轻送走了秋

本次的教师资格知识竞赛也悄然落幕,但同学们的教师梦却不会终止

九州的桃李无言绽放,心怀梦想的我们彼此奔赴,

师道传承才能绵延不绝,

如淙淙流水,生生不息。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