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曹立波教授当选中国红楼梦学会副会长

编辑:王伟 时间:2023-04-06 点击数:

41日,“新时代红学的使命与担当——中国红楼梦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西藏大厦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主要负责人,我校文学院二级教授曹立波当选中国红楼梦学会副会长,文学院教授叶楚炎当选中国红楼梦学会副秘书长。此外,毕业于我校文学院的研究生陶玮编审(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杨锦辉博士(洛阳师范学院副教授)、许鎏源博士(云南师范大学古籍特藏部馆员)等当选为中国红楼梦学会理事。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我校文学院有裴斐、张菊玲等诸多学养精深的前辈专家曾致力于红学相关问题的研究,产出了诸多颇有影响的红学成果。近年又与北京曹雪芹学会共建《红楼梦》研学基地,已召开两届“《红楼梦》跨文化研讨会”,大力推动《红楼梦》的当代传播,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红学赋予中央民族大学的使命与担当。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