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藏学研究院、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民族团结结对共建活动“红色经典诵读会”

编辑: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2021年6月23日,文学院、藏学研究院、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民族团结结对共建活动“红色经典诵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邓群,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显志,藏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振旭,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妍,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志民,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奇、院长王卫华、党委副书记张英、副院长毕海以及五个学院从事党建、团学工作的老师学生参加活动。

石亚洲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红色经典蕴含红色初心,是加强党性锻炼的丰厚滋养。希望同学们通过一篇又一篇弥足珍贵又荡气回肠的诵读,生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经典深入人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来自五个学院学子分别诵读了《百年荣光耀中华》《红色浪漫》《红岩》《祖国万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凤凰涅槃》《传承》《两封家书:<聂荣臻给父母的信><一个八路军战士给妻子的信>》《旗帜》《我的祖国 我爱这土地》等红色经典、原创佳作。同学们饱含深情、满怀敬仰,通过对作品的倾情演绎,在红色经典中回首激情燃烧的光荣岁月,缅怀革命先驱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丰功伟绩,展望新时代新征程的责任使命,凝聚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文学院:《百年荣光耀中华》

文学院:《凤凰涅槃》

经济学院:《旗帜》

信息工程学院:《红色浪漫》

经济学院:《红岩》


藏学研究院:《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体育学院:《祖国万岁》

藏学研究院:《两封家书:<聂荣臻给父母的信>、<一个八路军战士给妻子的信>》

信息工程学院:《传承》


体育学院:《我的祖国 我爱这土地》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