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助教,益心就医”融爱融乐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5月22日、30日,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团委志愿者分团与北京协和医学院志愿者、北京市海淀区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合作,顺利举办了“线下助教,益心就医”融爱融乐志愿活动。


(图为5月22日的志愿者合影)


(图为5月30日的志愿者合影)


本次活动主要由知识讲解和模拟就医两部分组成。在知识讲解环节中,北京协和医学院志愿者带领心青年复习感冒、烫伤、口腔溃疡等病症的基本症状,文学院志愿者负责一对一陪护心青年,与他们互动、沟通,引领他们学习、灵活运用卫生常识,正确地向他人描述生病症状与就医需求。

在模拟就医环节中,文学院志愿者全程陪伴心青年,在现场的虚拟诊室为心青年的玩偶进行病情诊断。协和医学院志愿者扮演医生向心青年提问,文学院志愿者帮助他们理解问题、运用所学知识回答。在志愿者的真诚鼓励、努力引导下,每名心青年都进行了两次及两次以上的模拟训练,完整而准确地表达了对玩偶病情的诊断,气氛十分活跃,活动也在大家的掌声和欢呼中圆满落幕。



(图为志愿者引导心青年为玩偶诊断病情)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心智障碍者的就医能力和表达能力,促进心智障碍者掌握基础的卫生常识以及病情应对措施,在就医层面帮助心智障碍者融入社会。此外,本次活动锻炼了文学院志愿者的组织、沟通、应急能力,提高了文学院志愿者的责任感与奉献精神。同时更展现了文学院志愿者的高质量的志愿服务与风采,有利于加深文学院分团与校外志愿团体组织的友谊,从而与心智障碍者建立长期陪伴的关系,为文学院同学提供更多的志愿活动机会。


文学院团委志愿者分团

2021年5月31日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