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未来-口罩日记联合行动计划”中央民族大学校内赛顺利举行

编辑:张琰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2020年新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突如其来,引发了人们的恐慌和焦虑。为抵挡病毒入侵,口罩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在此背景下,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团学志愿者分团积极呼吁青年大学生参与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公益未来、百美村宿与大城小村公益联合承办的“公益未来-口罩日记联合行动计划”全国赛,并于3月19日同步启动校内赛,鼓励我校青年大学生以口罩为创作媒介,记录“抗疫”生活,传递温暖关怀。

经过为期近两个月的作品征集和评审工作,校内赛于近日圆满完成。据统计,此次校内赛参赛人数达51人次,共收到参赛作品61幅。

3CA6415134

(图为本次比赛涂鸦组一等奖作品 作者:郭海辰)



本次大赛全程在线上开展,比赛创作分为涂鸦组(绘画创作)和乡土组(实物拼贴)两类,参赛者以基金会提供的虚拟口罩模板为创作媒介,利用手绘、H5、PS、拼贴等方式参与口罩日记创作。比赛评审采取公众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对涂鸦组与乡土组分别评审,通过积极性、美学性、创新性和故事性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经过为期两周的评选,共有18份作品脱颖而出。



涂鸦组


66D6A 2CBCC


 437D2 49216

(图为本次比赛涂鸦组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展示)


乡土组


441A9 5DDA6

(图为本次比赛乡土组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展示)


荣获本次比赛涂鸦组一等奖的参赛者田婧在她的作品中描绘的是人民警察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支部书记组织专人为民警家属送粮食、蔬菜这一既真实又感

人的画面。她在作品描述区中这样写道:“我是人民警察家属中的小小一员,作为故事的亲历者,这段时间印象最深刻的是爸爸着警装的背影,我希望抗疫之战早日胜利!希望抗击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够平安健康!我相信,在抗疫一线人员的带领下我们也一定会走进阳光温暖着的春天!”


2FEF2

(图为本次比赛涂鸦组一等奖作品 作者:田婧)


本次“公益未来-口罩日记联合行动计划”校内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创造力,增强了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口罩,不再是阻隔人与人之间沟通交往的藩篱,而是表达抗疫决心,记录爱与温暖点滴的媒介。抗疫之下,爱国力行。今后,文学院团学志愿者分团将号召更多的民大学子加入到志愿活动中去,为抗疫之战贡献青春力量,传递公益正能量,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朝气,责任与担当。


文学院团学志愿者分团

2020年5月15日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