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教工党员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编辑: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结合实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8日上午,文学院王卫华院长、张英副书记、党委委员王伟、教工支部书记张蒙蒙和宣传委员闫作雷一行,在上海高校调研的间隙里,参观了位于上海市黄陂南路374号的中共一大纪念馆。纪念馆馆舍今年6月3日建成开馆,保留了上海石库门建筑风格,与一大会议旧址隔街相望。

文学院教工党员一行参观学习“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由“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五部分组成,通过612件文物展品以及各类图片、艺术展项500余件,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壮大的历史逻辑,以及领导中国革命、建设的光辉历程。尤其是展品中的“镇馆之宝”《共产党宣言》72种版本,100件五四运动前后传播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报刊杂志,给各位教工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来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一大会议旧址,结合现场重温党史,更加坚定了每位教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大家表示,今后工作中要更好的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出应有贡献。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