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精神,感悟模范党员风貌 ——发展对象专题研讨心得感悟

编辑: 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为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5月27日晚,文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支部联合组织第13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围绕“学习百年党史精神,感悟模范党员风貌”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组长赖斌主持,文学院党务秘书郑骄阳和16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会上,16名同学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党史精神获得的感悟与见解。


1、党史精神,历久弥坚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中形成了一系列具有时代鲜明特征的伟大精神,比如红船精神、沂蒙精神、红岩精神、红旗渠精神等,这些彰显着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精神,正是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革命不断取得新胜利、走向新高地的关键。会议开场,赖斌、热依汗古丽同学分享了对百年党史精神的认识,并强调了其重要性:只有将党史精神学深学透、弄懂弄通,才能从根本上理解我们党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培养出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从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时刻保持高度清醒的状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


2、领略榜样风貌,见贤思齐

《论语》有曰:“见贤思齐焉”,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领略模范党员的先锋风貌,能让我们更好领悟党的伟大精神,并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陈玺睿、吴奇隆等同学讲述了李大钊、王尽美等模范党员的事迹,并表示中国共产党人拥有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的伟大魄力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无论是建党时期、建国时期,还是改革时期、社会主义发展时期,无数共产党员模范挺身而出、甘于奉献、奋勇担当,他们的付出和精神是共产党人的百年财富,激励中华儿女不忘初心,深自砥砺。

3、谈经历,抒情怀,明决心

除了分享党史精神和党员模范事迹,学员们还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对党史精神的切身体验。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张家兴同学分享了参加排球比赛为校争光时对“红岩精神”的感触与思考,张何雨潇同学以当地人的视角分享了遵义会议精神在遵义的继承与弘扬现状。他们都表示,生逢这个承上启下的时代,更当忆苦思甜、以史为鉴,学习先锋精神,以身作则,将青春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事业中去,无愧于使命担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各项事业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提升党员发展对象政治素质、锻造过硬精神素质的必然要求。

本次专题研讨会使学员们的政治意识、思想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更激励了大家强化政治担当意识、全力开创时代新局面的责任心、自信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学员们将更加奋发向上,以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面貌迎接党的一百周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