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编辑: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党的章程,熟悉党的历史,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明确党员义务和权利,2021年5月17日,文学院分党校第四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华楼西区八层807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张英老师,文学院党务秘书、分党校办公室主任郑骄阳老师,文学院党务秘书助理史华威同学及5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郑骄阳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同声合唱,庄重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张英老师在开班仪式上对成为积极分子的每位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认真完成相关的培训课程。第二,按规矩办事,写规范的思想汇报。第三,树立远大的理想,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模范作用,同时要“接地气”,在生活中要和同学友好相处,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郑娇阳老师就培训日程安排进行讲解,强调了相关的培训纪律和要求,提醒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树立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从实事做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务秘书助理史华威结合实践经验就入党材料填写规范进行讲解,按照发展党员的流程详细说明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和个人自传等三部分内容的填写要求,旨在培养同学们严谨细致的学习态度。

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的“向北平进发”和“新中国的成立”两个微党课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重温了七届二中全会的召开过程,感受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全国人民的热血沸腾。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