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心得体会展示

编辑: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2021年4月10日,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体悟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

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受益良多,以真挚的心得描绘所想所悟,用赤诚的笔墨书写所思所感。



王怡诺:春阳抚照,万物滋荣。在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组织之下,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预备党员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探寻历史的足迹。恰逢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此次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初心,站在新起点上的我必将不负历史使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矢志前行,以更加优异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黄青玲:依山就势,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香山脚下。进入纪念馆二层,按历史脉络,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等五部分组成,通过图片、地图、实物、档案等,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革命精神在历史中传承,作为党员,我们更应时常回首来时路,开拓进取向前进!



黄梓洛:忆往昔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胸怀共产主义理想,坚定解放全中国的信念,向国民党反动派发起了猛烈的进攻。由北向南,挥师直指,捷报连传,北平解放,南京解放!中国共产党不沽名学霸王,全力追击穷寇,对反动派发射了连环炮火,这种一鼓作气、勇歼敌寇的气概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党员去学习与践行。



叶威: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性教育。我在观看展览的过程中,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选择“进京赶考”背后所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800余张照片,1200余件文物,生动展现出了我党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新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动人历史,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时至今日仍不断发扬香山精神,交出一份又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令人振奋、令人鼓舞!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在新的历史阶段下,坚持这种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艰苦奋斗,创出新的时代篇章!



张彤:通过这次参观,我们再一次溯回了历史,一件件文物仿佛带我们亲眼见证了时代的变迁。我们再一次感悟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也再一次意识到了当代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的伟大意义。


周萌:铭记历史,是我们作为华夏子孙传承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必修课。今天的参观让我更加形象具体地了解到了党带领着全国人民在我们国家的解放和发展历程上所做出卓越而突出的贡献。尤其在看到自己的家乡相关的解放历史时,内心更是油然而生一种激动与感激之情。

王雨婷: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畏艰难,永不懈怠,将红色的火种传播到中国的大江南北去,因为他们的拼搏和探索,才有了我们今日富强的中国。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先辈们的红色基因。

罗如兰: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深知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辈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机遇,应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康博雯:纪念馆南面设置28根廊柱,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国的28年奋斗历程。重温历史,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革命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石润芝:从西柏坡出发,党带领着人民举着“进京赶考”的大旗“定居”香山。一百多年来,党一直在“赴考”,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之下一次又一次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好成绩。作为这一切的受益者,我心怀感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倍受鼓舞。我将竭尽全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咸立昂:“人民万岁”并不是泛泛而谈,而是烙印在每个共产党人心中的信念。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认识到如今时代的来之不易,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力量,不惜全力去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为中国梦奋斗。            

马英: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更加认真的学习党史国史,以史为鉴,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经验中不断学习,为下一个百年目标做好坚实的理论基础。

孙瑜苓: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看着那些革命者们亲手写下的、已经泛黄的信件和手稿,仿佛让我看到了那段激情澎湃却又充满着艰难险阻的岁月,是前辈们的奋斗与打拼,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安定和平的生活,他们的奉献精神与牺牲精神,将被华夏大地永远铭记,也将被中华民族永远继承。



陈春琳:“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我们进京赶考去……退回来就失败了,我们绝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赶考”的历史,在赶考途中,共产党人始终以自信的精神面貌克服重重困难,带领人民群众创造了辉煌的今天。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新形势、新任务下,“赶考”远未结束,“赶考”的内容和形式不断发生变化。我们要牢固树立“赶考”意识,必须向历史学习,向人民学习,向实践学习,保持更加自信的精神面貌,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周宇寰:瞻仰红色圣地,怀古知今,有着特别的教育意义。缅怀历史,是为了走好今后的道路。在香山,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实现全面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去的全面胜利,建立新中国的宏伟蓝图从此展开。香山故地旧景象征着历史前进的印记,我们需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战胜未来的各种挑战,走好新时代的发展道路。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