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韵杯”延河联盟创意写作大赛启动

编辑: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2022年3月16日,首届“国韵杯”延河联盟创意写作大赛启动仪式在海淀校区文华楼1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教务处处长冯金朝,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文杰,北京星光国韵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晓锋等以及文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高志强主持。


F032D


仪式上,石亚洲、任晓峰共同宣布首届“国韵杯”延河联盟创意写作大赛启动,并为“戏剧影视文学创作基地”揭牌。


E3B5A


石亚洲副校长对北京星光国韵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延河联盟创意写作大赛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与国韵文化共同打造延河联盟创意写作大赛、共建“戏剧影视文学创作基地”,是贯彻落实学校“开放办学”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文学院深化校企合作模式、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希望文学院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文艺创作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


53124


任晓锋董事长在致辞中展望本次合作项目的发展愿景,指出首届“国韵杯”延河联盟创意写作大赛的举办将搭建高标准竞赛平台,激发学生的文学创作热情,深掘并提携有才华的青年作家,同时也将进一步深化校企优势资源的有机整合,推动产业、教育与资源的深度结合,建设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最终实现学校、企业、社会的共赢。


923EB


冯金朝在致辞中对首届“国韵杯”延河联盟创意写作大赛的启动表示祝贺,指出首届“国韵杯”延河联盟创意写作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促进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并对校企双方合作进行了展望,期待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王卫华在致辞中诚挚欢迎与会嘉宾的到来,感谢国韵文化集团对延河联盟写作大赛的支持和帮助。她指出,此次大赛启动仪式,将有力增进延河联盟师生交流,增强延河联盟影响力,也是推进人才培养,进一步促进九校联盟的良好开端。表示学院将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并将大赛一届一届举办下去。

高志强介绍了本次大赛及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创作基地”的主要情况,表示在大赛举办与基地未来发展中,将进一步推进基地文学创作领域的研究与实践,积极深化与北京星光国韵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


25BAB


“国韵杯”延河联盟创意写作大赛的举办,旨在激发学生文学创作热情,深掘青年学子才华,增进延河联盟师生交流,增强延河联盟影响力,促进同根同源的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延河联盟的血脉中代代相传。同时将高校学生的优质文学作品转化成文化资源,促进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