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京南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暨《红色平南》丛书编撰启动仪式

编辑: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新闻网讯 3月11日,“京南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暨《红色平南》丛书编撰启动仪式在文华楼1301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京南首邑(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利,文学院院长王卫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高志强主持。

  仪式上,石亚洲、刘永利共同为“京南文化研究中心”和“校企联合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石亚洲指出,成立“京南文化研究中心”、编撰《红色平南》系列丛书是落实“开放办校”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文学院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他希望文学院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大力推进京南文化调查、搜集与整理的研究与实践,深入挖掘京南文化与首都“四个文化”基本格局的关系,适时开展文化人才的教育与培训,促进文化领域的产业发展与项目建设。

  刘永利介绍了产教融合“校企联合教学实践基地”项目情况。他表示,“京南文化研究中心”不仅是赓续红色血脉的教学实践基地,还是校企合作共建教育链、产业链和人才链的创新平台。

  王卫华在致辞中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京南文化研究中心”和《红色平南》丛书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文学院高度重视中心的成立和丛书编写工作,组建了以优秀教学骨干、优秀学生代表为班底的编写团队,集学院优势学术资源,大力支持中心工作的有序推进。

  高志强介绍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京南文化研究中心”项目的主要情况。

  北京市大兴区作协及黄村镇相关部门、房山区河北镇作协负责人,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方志办负责人,校国内合作处、文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据悉,京南文化研究中心旨在通过挖掘整理平南红色文化、梳理研究乡情村史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共建,助力大兴提升作为大国首都新兴国际交往功能重要承载区的形象魅力,服务首都“四个文化”基本格局,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