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再启新程——文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编辑:赵楚冰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文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全院师生以各种方式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师生感想


张蒙蒙:作为一名入党15年的普通教师党员,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10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尤其是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既是过去无数共产党员和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成果,也昭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无比正确。总书记讲话中的许多金句打动人心,发人深省,如:“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每一名党员都要把“我将无我”的精神境界作为追求目标,不负人民重托。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教师党员,我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不忘自己入党时“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展示出共产党员朝气蓬勃的精神力量,为育人事业作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万丽华:怀着极其喜悦、兴奋的心情,和文学院党组织的全体党员在会议室一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盛况。现场庄严的仪式、喜庆的气氛、威严的国旗仪仗队,映入眼帘的盈盈笑脸,无不昭示着人们发自内心的欢乐和幸福!这种宏大、热烈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位收看大会的党员们!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尤其激动人心,令人心潮澎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是总书记多次提到的关键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准则。总书记提出的对“和平、和睦、和谐”生活的追求;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对于团结一致,战胜一切风险和挑战的坚强决心;对于人民就是江山的定义,无不激励着每一位共产党员满怀憧憬、励精图治、精诚团结、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安静:我是一名入党18年的老党员了,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大庆典,我感到非常激动,也非常光荣。我们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这期间克服了太多的困难,铸就了各种伟大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党员认真学习。在党的教育下,我认真工作,今后也要继续努力。

韩琳:建党精神续血脉,全面小康谱新篇。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实现了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这一目标的实现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人民的根本政治立场,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小康社会是古代思想家描绘的诱人的社会理想,也体现了普通百姓对理想生活的追求。全面小康社会,不仅仅是解决温饱问题,而是要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满足人民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这一目标的实现,向全世界人民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立场和使命担当,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百年历程,党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为人民谋福祉。我们要将这一立场贯穿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曹立波:百年风华,再启新程。我们的党领导人民,不断造就更大的历史文明,不断造就中华民族和人类进步新的辉煌。看了一场厚重、温暖、昂扬的青春盛典,倍受鼓舞!我在大学时代入党,作为一名有38年党龄的党员,感谢党的培养,也衷心祝愿伟大的党百年风华,再启新程!

王力丁:

水调歌头•建党百年有怀

寰宇豁然变,百岁历征程。

誓将班笔投地,持剑照明灯。

弹罢胸填胆气,如听金戈铿响,字字有回声。

往昔叹狮卧,今日见龙腾。

卫和平,驱虎豹,骋雄英。

高歌国际,民主须为亿民争。

马踏崇山峻岭,旗漫雄关铁血,慷慨任纵横。

旧耻已湔雪,中国应新生。

蔡旭:薪火相传、吾辈奋进!今天是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历史告诉我们,中国百年来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青年,要把握当下,才能在时代潮流中傲然挺立,身肩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担的吾辈定将不负使命与嘱托,投身时代,建设家国。我永怀一颗爱党的炽热之心!

岳诗佳:今天的直播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一百年雄关漫道,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在斗争中诞生、发展、成熟、壮大的历史。回望过往,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书写了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未来,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继续进行新时代伟大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续写新篇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耿梦依: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到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的胜利,从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对新中国成立的庄严宣告,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腾飞与国家进步,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图鉴。党是旭日,照亮了中国;党是灯塔,指明着方向;党拯救了中国,又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礼炮齐鸣,脚步铿锵,今天的天安门,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到处都是如雷掌声。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共产党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今天的中国能够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今天的人民能够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夏至: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面对中华民族的危难,多少仁人志士慷慨悲歌、前仆后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诞生,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华夏大地风声雨起,中华儿女在伟大母亲的带领下走过那一段被炙热无情的战火焦烤着的岁月,中国共产党员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唤醒了沉睡了几个世纪的中国。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应该意识到自己身处于和平年代,身为中国人的幸运和幸福,珍惜来之不易的安稳,同时也要意识到自己身为共产党员,身为祖国的未来,肩负着重大的责任,我们必须勇于承担,勇于奋斗,勇于拼搏,有信仰,有力量,为祖国发展作出贡献。

谢凌予:历经多年的风云变幻、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在今天迎来了100岁的生日,历经100个年头的中国共产党反而历久弥新,依然保持着巨大的青春活力,从《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到《我们走在大路上》《社会主义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再到《新的天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典上一系列的歌曲大合唱,仿佛也用歌曲把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的风雨历程再次一一展现。从找寻国家的出路确立社会主义到在社会主义条件下不断克服困难带领人民抵御外侵建设国家,再到现代国家的一步步强大,每一步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引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弹指一挥间,上下越千年,黯淡与辉煌、幻灭与再生,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贯穿于这一清晰的脉络。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求索的过程,我常常在心里重复着这几句话,每一次都热血沸腾,胸膛里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今天,我们更应该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与时俱进,热爱祖国,用生命和热血,为党旗争光。作为新一代大学生的我们理应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

宋宝宇: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漫漫求索,一百年卓越辉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质上就是中国共产党以民为贵、一心为民、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壮美画卷。起来、起来、起来,前进、前进、前进,在未来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为民谋福的一腔热忱创造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领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祝樱紫:今日的天安门广场比往日更为庄严,约7万观众汇聚一堂。突然想起现在仍是疫情期间,在这种大型活动中如此多的人聚在一起,但我们已经强大到可以不时刻戴着口罩。作为世界防疫典范,我们有这种底气!虽然在镜头下没有戴着口罩,但每位观众都肯定经过严格的防控措施,领到了喜庆版限量口罩。观看庆典的时候,我发现每次这种重要的庆典,观看三军仪仗队都会发出“太整齐了”的连连感叹。今天,歼10、歼20空中梯队还是首次亮相,战鹰列列,谁可曾想,周总理当年曾说“飞机不够要飞两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直播中甚至出现了鸟叫声,估计是连鸟儿也难掩激动吧!此次观看庆典的感想岂是几段话能概括的呢,甚至可以说词不达意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感恩祖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盛立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喜庆热烈,100响礼炮声惊天动地,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是属于我们中国共产党员、中国人民的重要时刻,这是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刻!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代表那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也是我坚定的发自内心的声音,在此,我向党、向祖国郑重宣誓: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

飞思懿: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无情碾碎旧的封建的主义,先进的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她带领中国走过百年的风风雨雨,领导我们越过一个个坎坎坷坷。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仿如一道曙光划破夜空,在东方闪烁。中国革命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弹指一挥间”100年过去了,旧中国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生机勃勃、一片繁荣的景象;昔日的穷乡僻壤,而今牛羊成群、五谷满仓;昨日的茅檐瓦舍,已被今天的林立高楼所取代,党一直带领着我们昂首阔步向前,劈波斩浪,开辟航向。我们忘不了,抗日救国、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奋战在第一线,人民子弟兵挥泪洒血,保家卫国。我们忘不了,100年来的建设,一代又一代党员,兢兢业业,刻苦肯干,是我们经济的支柱。我们忘不了,助人为乐,为民请命,许多优秀共产党员无怨无悔,愿为人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历史验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坚定理想信念。以信念为舟,政治为帆,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路灯塔,为梦想乘风破浪。

高志欣:百年风雨兼程,恰是风华正茂。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在这样一个神圣庄严的时刻观看庆祝大会,内心充满感动和自豪。回望过去的一百年,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取得了一项项历史性成绩,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了消除绝对贫困,打赢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是能够做出正确决策的政党。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回顾历史的同时,勤于自省,吸取以往的宝贵经验,才能更好的开创未来。世界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大变局,这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全体中国人民不能骄傲自满,要看到前方的奋斗目标,虽然前路坎坷,仍然要充满信心,努力奋进。此次庆祝大会,总书记向所有的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希望我们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不断创造新的历史。要志存高远,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继续奋斗!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我,会始终铭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继续努力,奋勇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衷心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节日快乐,祝福伟大的中华民族更加繁荣富强,开创一个又一个辉煌。

张国栋:百年风雨路,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不平凡的一百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正如歌声中所唱的那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百年前的中国面临着内忧外患,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在苦难中挣扎,迫切的希望有先进的组织进行正确的领导,而中国共产党于此时应运而生,在上海石库门一间客堂里召开的秘密会议,开辟了百年非凡征程。她如同星星点火,却迅速席卷了中国大地,呈现出燎原之势。她带领中国人民走出黑暗,迎来曙光,走向光明。中国共产党成就了历史伟业,面对中华民族的危难时刻,多少共产党人士前赴后继,不畏牺牲,勇往直前,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带领中国人民站了起来。新中国在短短几十年就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令世界各国刮目相看,是中国共产党一次次的探索,不畏艰难困苦,带领中国走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我们始终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不断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唐雨童:在我心中,中国共产党是一位慈爱的母亲,关爱着全体中华儿女,牵着我们的手,带领我们推翻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取得伟大革命胜利,使我们中国人民获得解放;带领我们继往开来,取得改革开放,铸就中国梦想的伟大奇迹,使我们中华儿女越来越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传承中国共产党的情怀,这份重任,何等伟大,何等光荣,何等艰巨,我们没有时间犹豫,唯有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把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生命,奉献给党、祖国、亲爱的母亲。

陈修娇: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百年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

百年的奋斗展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年轮,从昨天走向今天,从历史走向未来。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

一个多世纪以来,多少枪林弹雨的战斗,多少壮怀激烈的牺牲,多少上下求索的追寻,多少千难万险的跋涉,多少执着坚定的前行……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前赴后继、勇往直前,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谱写了震古烁今的史诗,迎来了民族复兴光焰万丈的日出。

建党百年,实属不易,我们能为下一个百年做些什么,或许就是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的道路上,永远追寻那大爱无疆,大道无垠。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