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科研处、藏学研究院、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编辑: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6月11日,文学院、科研处、藏学研究院、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5家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特邀文学院特聘院长、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做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科研处处长黄锐、副处长付娜,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叶孔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刚、副院长吴本健、副书记闫妍,藏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振旭以及文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奇主持。

孙霄兵以“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学校的政治原则、治理体制和发展战略”为题,从七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建设历程中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峥嵘历史。他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实例详细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推进提高办学质量,坚持对外开放的方针和布局。全面总结了高等学校投身教育强国战略,建立现代大学治理体制机制,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不断保障和扩大人民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的各项举措和成果。他指出,我国高等学校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取得了空前丰硕的历史性成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出世界教育史上的奇迹。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勇担使命、继往开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师生们纷纷表示,孙霄兵教授的报告立意深远、深入浅出,令人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之际,为我们准确理解和思考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实际工作,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