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为入党积极分子蓄能充电

编辑: 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为抓实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党员发展工作质量,2021年5月27日,文学院党委组织专题培训班,为入党积极分子“蓄能充电”。51名入党积极分子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学习教育以及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三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1、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风雨兼程,上下求索。第一小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八个明确”、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依据等内容进行展示与分享。学员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其先进性统领全局,带领着人民克服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

“立足时代之基,坚守时代理论”。第三组同学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认识,学员深切体会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因此,作为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要坚持学习最新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并付诸实践。

2、学习四史,牢记使命

“学四史,记使命,担重任”。第二小组成员以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梳理重要会议等方式进行党史与新中国史的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程,学习党史与国史关乎精神传承、使命接力,不忘本来才能开创未来。

“忆初心,担使命”。第四组同学通过了解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本内容,重温改革开放初期概况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重要成果。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四史”,不仅更清楚地了解“来路”,更重要的是指明“到哪里去”,从而坚定前行方向,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写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篇章。

3、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第五组同学通过回顾百年党史,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理解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真正内涵,深刻感受到新时代下坚守初心与使命的重要性,学员一致表示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通过此次研讨会,学员们对党的基本知识、发展历程、最新理论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端正了入党动机。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要求,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组织交上满意的答卷!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