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延河精神,不负红色使命” ——文学院学子参加延安高校学生联盟延河会议

编辑: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2021年4月24日,延安高校学生联盟会议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召开。该联盟由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和延安大学的相关学院组成。我校文学院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图为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代表吕忻城、肖棋元)

与会代表一致赞成成立延河高校学生联盟,搭建延河桥、共续延河缘。拟通过开展延河联盟校际活动如科普讲座、学术报告、文艺汇演等,推动各校学子在交流合作中增进友谊,共同发展;拟创建微信公众号、搭建延河品牌等方式加强宣传,增强延河联盟影响力,促进同根同源的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延河联盟的血脉中代代相传。

会议决定由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发挥专业特长,进行诗歌创作,经共同改编后集体朗诵形成作品,通过一起传承创新优秀中华文化共同传承五·四精神,共同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延安高校学生联盟搭建了延河高校学生交流平台,为加强深度合作,共同传承延安精神,进一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更加绚丽多彩的青春之花。

(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