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不忘初心 | 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2021年4月10日,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体悟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


坐落于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常设展览《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集中展现了这一时期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的历史。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五个版块,全方位呈现党中央进驻香山时期的辉煌历史,回顾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总结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不同时期取得的历史成就。800余张图片、1200多件实物,全方位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党员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生动立体的党史学习教育,以直观、鲜活的方式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党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为具体而准确的把握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思想深受洗礼、心中充满力量”,作为党员大学生,当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学习工作中,以“赶考”精神答好当代青年的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