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网上选课的通知

编辑:王伟 时间:2022-01-05 点击数:


一、选课时间

2022年1月4日14:00—2022年1月12日23:00为网上选课时间。

二、选课安排

1、必修课:政治、外语公共必修课由公共课开课单位导入学生名单,专业必修课由各培养单位导入学生名单,学生无需进行选课操作,且不可退选。

2、选修课:硕士公共政治选修课自然辩证法概论和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由公共课开课单位导入学生名单,学生无需进行选课操作,且不可退选。其余选修课由研究生根据培养方案要求在导师指导下选课。

三、选课操作

1、首先登陆“信息门户”上部常用系统中的“新研究生系统1”,在首页办事大厅,点击“学生选课”;

2、在学生选课页面可查看新学期所有开课课程信息(包括时间、地点、任课教师等),点击“选择培养方案课程”标签,可查看学生培养方案内的选修课课程(包括公共选修课和专业选修课),点击“选择选修课”标签,可查看全校其他开放的选修课课程。勾选课程后,点击上方【选择】按钮即可完成选课操作。

3、选课完毕,点击“已选课程”标签,可查看培养单位已置入的必修课课程和学生已选择的选修课课程。

4、点击已选课程列表右侧“详情”可查询所选课程的相关信息。

5、在选课时间内,学生可对已选选修课程进行退选。

6、具体步骤参见附件操作说明。

四、其他说明

1、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涉及海淀、丰台两个校区, 大部分2021级课程安排在丰台校区,2020级及以前研究生课程安排在海淀校区,研究生选课时应注意查看课程所在校区。

2、如有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未达到开课人数,该门课程将停开。

3、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为网上选课退/补选时间,具体时间根据学校安排另行通知。研究生应在选课结束前,认真核对选课情况,避免时间冲突等情况。超过规定时间,系统关闭,一律不受理任何退/补选申请。

4、根据《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民大校发{2018}342号)规定,学校在指定时间内开放研究生选课系统。不在规定时间内的选(退)课视为无效选(退)课。凡是没有在网上选课的研究生,名单无法进入考勤考分册,所修课程一律不计成绩。凡是已在网上选课的研究生必需按指定时间地点按时参加课程学习,没有在指定时间内退选的研究生,必须在该学期内完成对该门课程的学习并参加相应的考试,未完成学习或未参加考试者,该门课程成绩以零分计入成绩单。

5、研究生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参加2022年春季学期课程学习的,需在开学一周内到开课单位办理缓修手续,经导师、所在培养单位及开课单位同意后报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备案;因特殊情况,需办理重修的研究生需在开学一周内在服务门户办理重修手续,经导师、所在培养单位及开课单位同意后报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备案。未按时办理相关手续,未参加学习和考试者成绩计“0”分,并在成绩单保留。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13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